使用者支援

IRC(即時支援)

IRC (Internet Relay Chat) 提供了一種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彼此進行即時交流的途徑。它是一種基於文本的即時通訊系統。使用 IRC 時,您可以加入聊天室(稱作頻道),也可以直接向特定的人發送私聊信息。

您可以在 OFTC 中找到屬於 Debian 的 IRC 頻道。完整的 Debian 頻道列表請參見我們的 Wiki。您也可以使用搜尋引擎查找和 Debian 有關的頻道。

IRC 客戶端

要連接到 IRC 網路,您可以在您喜歡的瀏覽器中打開 OFTC 的網頁聊天介面,也可以在您的電腦上安裝一個客戶端。有很多不同的客戶端可以使用,有些有圖形介面,有些需要在控制檯使用。Debian 收錄了一些流行的 IRC 客戶端套件,例如:

Debian Wiki 上有一個更完整的、已被打包成 Debian 套件的 IRC 客戶端列表

連接到網路

當您安裝好客戶端之後,您需要告訴它連到哪臺伺服器。對於大多數的客戶端,您只要輸入

/server irc.debian.org

主機名 irc.debian.org 是 irc.oftc.net 的別名。對於有些客戶端(例如 irssi),則需要用以下的命令代替:

/connect irc.debian.org

加入頻道

當您連上之後,請用以下的指令加入 #debian-zh 頻道(中文):

/join #debian-zh

如果您想加入英文頻道,請使用

/join #debian

注意:HexChat 或 Konversation 這一類的圖形介面 IRC 軟體一般是透過點擊按鈕或選單項來連接到伺服器或加入頻道。

通信論壇

來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活躍的開發者在閒暇時間為 Debian 工作,而他們又來自不同的時區。所以我們主要使用電子郵件進行通信。類似地,Debian 開發者和使用者之間的溝通也是在多個不同的通信論壇中進行的:

您無需訂閱,即可瀏覽我們的通信論壇存檔搜尋存檔。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不屬於 Debian 的通信論壇,致力於 Linux 生態系統的某些方面。您可使用您最愛的搜尋引擎找到最適合您的。

Usenet 新聞群組

我們許多的通信論壇可以在新聞群組 linux.debian.* 中找到。

Debian 使用者論壇

Debian User Forums 是一個 Debian 系統的門戶網站。有上千的使用者在此討論與 Debian 有關的話題、進行提問、並回答 他人的問題。閱讀所有的版面都不需要註冊。如果您想參與討論並發表帖子,請註冊並登錄。

如何聯繫套件維護者

基本上,有兩種常用的方式可以聯繫 Debian 套件的維護者:

錯誤追蹤系統

Debian 發行版有自己的錯誤追蹤系統,包含了使用者和開發者報告的錯誤。 每個軟體錯誤報告都被授予一個編號並且被長期追蹤,直到它被標記為已修復。有兩種方式可以報告錯誤:

已知的問題

您可以在釋出頁面中找到和現在的穩定版本相關的技術限制和重大問題(如果有的話)。

請特別留意發行說明錯誤修正中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