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參與 Debian

閲讀

如果您還沒開始,那您應當先閲讀 Debian 主頁所鏈接的網頁。這能幫您更好地理解我們是誰與我們正嘗試實現什麼。作為一名潛在的 Debian 貢獻者,請特別注意這兩個頁面:

我們很大一部分溝通交流都是在通信論壇中進行的。如果您想要對 Debian 項目內部的工作有一份直觀的體驗的話,您應當至少訂閲 debian-devel-announcedebian-news 通信論壇。這些通信論壇均為低容量的列表(並不會有大量郵件產生),但記錄了社區內正在發生的事件。Debian 計劃快訊(也在debian-news 列表上發佈),總結了近期與 Debian 相關的通信論壇和博客上出現的討論內容並提供了指向原始內容的鏈接。

作為一名潛在的開發人員,您也應當考慮訂閲 debian-mentors 列表。在這裏您可以詢問打包和基礎設施項目以及其它與開發人員相關的問題。請注意,這個列表是為新貢獻者而不是普通用户準備的。其它值得關注的列表還有 debian-devel(技術性的開發話題)、debian-project(討論項目中的非技術性問題)、debian-release(Debian 發佈版本的協商)以及 debian-qa(質量保證)。

小提示:如果您想減少收到的郵件數量的話(特別是那些高容量的列表),我們提供了電子郵件摘要(“-digest”的列表),它能提供電子郵件的摘要而不是原來的獨立的信息。您還可以訪問通信論壇存檔頁面來使用網頁瀏覽器閲讀在我們的列表中的消息。

貢獻

您對維護套件感興趣嗎?那麼請看看我們的需要投入精力的和未來的套件列表。在這裏您會找到需要(新)維護者的套件。接管被遺棄的套件是一個很好的作為 Debian 維護者入門的方法。這樣做不僅對我們的分發有所幫助,也是一次從先前的維護者身上進行學習的機會。

這裏還有一些其它的關於您能如何向 Debian 做出貢獻的主意:

當然,您還有很多其它事情可以做,我們一直在尋找提供法律支持的人員,以及您也可以加入我們的 Debian 宣傳團隊。成為某個 Debian 團隊的一員是在開始新成員流程之前獲得經驗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如果您正在尋找套件贊助者,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因此,快找到一個團隊並加入吧!

加入

所以,您已經為 Debian 項目貢獻了一段時間,並且想以更正式的角色加入 Debian?基本上有兩種選擇:

無論選擇申請哪種角色,都應該熟悉 Debian 的程序,因此建議在申請前閲讀 Debian 政策開發人員參考